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4日 16:40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罗琼)11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院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两份纲领性文件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李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文明诚信建设结合起来。

随后,李芳以“全面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微党课,李芳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出发,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

李芳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13个“坚持和完善”展望未来,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提出了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高校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要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自信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定信念,将13个“坚持和完善”细化为贴近基层、群众易懂的小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院“专业认证、申博工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提升学院领导班子治理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李芳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职工专项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审稿李芳)

上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 我为师生办件事: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五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课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