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第十九届寝室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5日 10:0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兆胜男 闫硕 关放)为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11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寝室文化节——“爱‘寝’大作战”决赛在文科楼模拟法庭成功举行。

寝室文化从不同寝室名字开始。教辅7-643也叫作“鹿拾彡仙女岛”,教辅6-602则被称作“翻斗乐园”,教辅6-620则是“火姐的粉丝后援团”。不同的名字背后藏着专属于这个寝室的美好故事。教辅6-602的介绍人唐婉淇说:“今年是我们一起相处的第二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在这一年多的相处里,我们学着互相体谅、彼此照顾,成了最亲密的家人。”

除了温馨与正式的介绍环节之外,许多寝室还采用“联谊”的形式,进行寝室文化展示。由教辅7-116“迪拜穷人窟”和泰塑9-105组成的小组,带来了歌曲串烧《当你失眠时的幸运飞行》,配合吉他弹奏和丰富的舞台设计,获得数次掌声。教辅6-602“翻斗乐园”的女孩子们则带来了全场最大的“翻转”,只用一副墨镜就能从优美的古筝独奏转换到爆笑版千手观音表演。教辅6-620和泰塑9-508也组成了联合表演团队,用一曲《北京东路的日子》作为结尾,细致的动作编排,用心动情的演唱,展现了团结且温暖的氛围。

根据寝室文化展示和寝室同学的才艺展示,教辅7-116与泰塑9-105联谊组夺得桂冠,教辅6-602寝室获第二名,教辅6-620与泰塑9-508,教辅6-610与泰塑9-105两个小组获得第三名。

本次寝室文化节筹备时间长达一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最终8个寝室从报名的41间寝室里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五个思政”之环境思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反映精神文明建设和立德育人的重要窗口,良好的寝室环境对大学生的个人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树立模范典型,鼓励全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障寝室安全、卫生,维护宿舍关系和谐、融洽。

(审稿人 李国林)

上一条:化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