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第二届“‘材’出心意,‘料’你会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幕

2019年11月25日 10:0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史梦璐)11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材’出心意,‘料’你会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讲座在文科楼413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迪迪、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俊、华中师范大学临床与咨询专业硕士生导师于丽霞、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副书记肖平、全体辅导员、各学生班级心理委员、2019级研究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史梦璐主持。

启动仪式在舞蹈队热情洋溢的开场舞《jopping》中拉开序幕。由学院“如是”心理协会成员和2017、2018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情景剧《时光深处有回响》,给大家带来了欢笑,也带来了思考。陈俊宣读学院“如是”心理协会成立并宣读协会名单。徐迪迪宣读材料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室“如是阁”成立,并为工作室授牌,她希望“如是阁”工作室成为学生的心灵港湾,并祝愿学院心理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肖平宣读本届“‘材’出心意,‘料’你会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学生代表陈宇龙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心理健康宣誓,倡议大家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养。李国林为本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致辞并宣布本届活动正式启动。他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二是要创新形式,深化内涵;三是要积极参与,提升素养。他祝愿同学们“在活动中增长心理知识、增加新鲜体验、拉近亲密关系,收获快乐自信;在生活中勤于自助、善于他助、乐于互助,在爱与被爱中享受生活、完善自我”。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于丽霞以《新生适应与压力调适》为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大学生生活,依托心理学知识与案例,从“形成自我认同”、“建立亲密关系”、“规划职业生涯”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为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提供了帮助。

“‘材’出心意,‘料’你会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是材料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本届活动围绕“九个一”展开,涉及人际关系、心理障碍、自信培养、恋爱心理等多个主题,面向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全体学生,形式包括线上、线下、讲座、团体等多种形式,旨在全面、深入地给广大材料学子提供一场心灵盛宴。系列活动以专业性为依托,以获得感为目标,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审稿人:李国林)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院校地下工程专业师资职业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