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文明宿舍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10:50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何巧玲)10月15日至11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文明宿舍建设月”主题活动在历时一个半月的组织、开展、总结中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15天的前期准备,11月1日团委学生会正式召开活动宣传动员大会,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全院学生参与的良好氛围。11月6日晚,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全院寝室第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11月20日中午,进行全院寝室第二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学生会工作人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精神风貌建设、学风建设、内务卫生建设、遵章守纪建设、安全文明建设5大原则,对宿舍进行检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泰塑1-721、教辅6-116宿舍、青年公寓C1-414等宿舍获得文明宿舍称号;泰塑1-619获得五星级文明宿舍称号;泰塑10-523获得党员示范宿舍称号;陈瑞豪等同学荣获优秀寝室长。同时为了进一步督促同学们爱护宿舍环境、增强寝室归属感,学院制定每周宿舍检查制度,定期公布宿舍检查情况“红黑榜”。在“文明宿舍建设月”期间,为了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对寝室的热爱之情,我院联合化学环境与工程学院举办“文明寝室设计大赛”,最终泰塑1-320宿舍与青年公寓201宿舍摘得桂冠。

本次“文明宿舍建设月”活动旨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行为习惯,创建“文明、整洁、健康、向上”的宿舍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保证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长。(审稿 李芳)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