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画展

2020年01月09日 11:21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为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我校师生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2019年12月初至学期末,图书馆在流芳馆一楼大厅设置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大型红色展览区,展览内容按历史事件发生时间依次排列,图文并茂的展出了有关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展览期间,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大厅里共展览红色画作30余幅,每一幅画作都伴随着一段伟大的红色记忆。在作品的右下角,参观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背景介绍。此外,一楼大厅还配备了专职讲解员机器人“叮小胖”,轻轻拍一下它的头部,对它说出作品名称,“叮小胖”马上就会吐字清晰的讲解起来,十分可人。在画展的背后是成果展示版块,该版块选取了我国近年来发展的最新成果进行展示,使我校师生可以系统了解到我国经济发展状况和社会进步的高速态势。

除了展览,因恰逢毛泽东诞辰纪念,图书馆同时开展了“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书展”,精心挑选了40余册相关图书在流芳馆一楼大厅展出,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阅览或借阅。

为期一个多月的红色展览即将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举办带领我校师生重温祖国伟大历史,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国之心,增强民族自豪感。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图书馆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

供图:毛竞勇、范玉璟

审稿:刘少洲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年终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