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3月23日 19:45 光能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为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在网上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分两次召开研究生线上主题班会活动。3月2日上午9时,光能数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学院、班主任、班委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线上学习班会。班会上全体研究生观看“2020年元旦天安门升旗仪式”;观看并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冲锋号,在决战之地吹响”; 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领>的工作方案》;学习抗疫英雄事迹,最后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3月17日下午1点,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学院、班主任、班委的组织下,开展了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学习班会。会上全体研究生阅读新闻报道,学习精神,领会抗疫思想、每名同学对于此次班会谈谈自己的感想。

不仅如此,学院还组织研究生通过网络平台以多宗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坚持“停课不停学”,全院研究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并结合个人实际制定了自主学习的计划,做好特殊时期“充好电、不断线”。

据悉,光能数理学院举办本次研究生“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利用本次疫情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的教育的“微思政课”,帮助研究生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培养研究生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李君华教授战“疫”第一线亮出党员风采 下一条:不停学、不停研: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不掉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