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戮力同心战疫情,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2020年03月28日 20:52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疫情当下,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奋战一线;雷锋三月,你我共同传承奉献精神永铸民魂。在国家抗击疫情的时刻,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3月21日—3月28日举办了主题为“戮力同心战疫情,雷锋精神永传承”的八天的雷锋月线上抗疫志愿活动。分为“疫情三个一”和“所学铸魂”两个板块。

感召于“逆行者”的奉献与牺牲,同学们情感激扬,纷纷在QQ群上传作品来传达心中的敬意。在“疫情三个一”中,有的同学挥洒笔墨、落笔成诗,一首《希望之光》慷慨高歌出对战“疫”英雄的敬佩和对明天的希望;有的同学将祝福诉诸画纸,用绚烂的色彩勾画出疫情过后春天的蓬勃生机;有的同学倡议成书,一条条细致全面的抗“疫”建议饱含着对平安的真挚盼望。

而在“所学铸魂”中,同学们更是十八般技艺样样精彩,色香俱全的佳肴、大气磅礴的书法、灵动流畅的剪辑…都传达出一个信息:“你们”为我们驻守生命的疆界,我们更加要珍惜这一段安稳的时光,不颓丧,不忧郁,谨以诗文彩绘陈敬仰之情,美食书法表昂扬之意。

在这个特殊的三月,学生们并没有因为行动受制而使思想受制,反而在灾难的催生下焕发出别样的光芒。心灵向英雄致敬,精神学雷锋传承,身体的志愿虽暂时停下,但思想的志愿永未停止。相信工大的学子们,会一直继承者英雄们的品格,以一颗至真至善之心行走世间。(审稿:成轶)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线上专场双选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牢记教学的初心,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