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我们的爱,温暖学生心灵: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05月22日 10:04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晴)在充满爱的520之夜,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艾波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后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主持,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如何用老师们的爱,温暖学生的心灵,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

“你还好吗?”、“提到疫情你首先想到的词汇是什么?”、“你认为疫情对自己的影响大吗?”、“疫情中我们能为学生做什么?”,艾波老师从特殊期大家关心的问题着手开讲,她以自己坚守武汉的亲历者视角,讲述了这四个月以来心路历程,为大家分享了疫情中一些感人的故事,快速引起了老师们的情感共鸣,为接下来专业的讲解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艾老师用答疑的方式开展讲座,围绕“疫情后普通学生的心理工作如何开展”、“心理关注学生的识别和沟通”、“如何防范极端事件的发生”、“如何做好心理关注学生的家校沟通”、“如何帮助人际交往困难的学生”等问题,结合案例和心理学理论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艾老师在讲座过程中,反复强调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要学会表达爱,才能去关爱其它人,我们作为老师更应该用母亲般无微不至的爱和父亲般博大坚定的爱去照顾、陪伴学生成长,这也是艾老师将此次讲座选择在“5·20”这一特殊日期的原因。

艾老师精彩独到的见解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通过在线消息或者语音与艾老师进行互动。

“听完讲座我觉得非常有收获,疫情期间确实遇到了一些以前没有遇到过的特殊学生情况,艾老师的讲解坚定了后期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学院辅导员梁春晴说。班主任万久鸣老师说:“人和人的境遇决定了我们看到不同的风光,但是只要咱们知道在某处有着确定的美景,那么眼前的阴霾也必成为过眼云烟,工程大学和老师们都在等着学生归来。”

作为教师的我们,学习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懂得排解情绪和舒缓压力的方法,既可以帮助自己更可以帮助到学生。后疫情时期,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饱满的状态给学生传递正能量,做好学生思想和心灵的引路人。(审稿:成轶)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行2016级第二批本科论文线上答辩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