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26日 11:52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叶蕾)5月24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在流芳校区化工大楼正式开始。本次复试采取线上“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为线上网络远程考试,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监考模式,全程录像监控,共106名考生参加本次调剂复试,复试全程持续时间近12小时。

复试期间,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张彦铎,党政办主任马小龙,研究生院院长喻发全、副院长陈俊一行莅临检查指导。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为确保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详细的复试调剂工作细则、网络远程复试调剂工作方案和多项应急处理预案。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督察组、专家组、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组、资格审查组、技术保障组和宣传保密组等七个组,并提前对参与招录的师生就场地布置、系统使用、流程安排、故障处置等多方面能力进行线上线下双向指导,不断完善调剂工作细节,强化科学管理;了解每一位考生的个人意愿,确保调剂工作万无一失。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复试调剂工作。

本次复试设有3个化学组、2个环境组,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外国语水平、专业素养和实践(实验)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内容。在远程复试中,由五大面试专家组进行集中面试,考生需先通过在线人脸和人证识别,并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后,才能进入正式面试环节。考生随机抽取相应科目的试题进行在线作答,当场展示作答结果,最后由复试专家现场提问,考察该生的专业能力,以此确保招录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

(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理论学“习”我来讲·青春担当勇实践——环生学院圆满举办“百生讲坛”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法商学院“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