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来讲·青春担当勇实践——环生学院圆满举办“百生讲坛”活动

2020年05月26日 12:56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 邓炜)5月22日晚,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举办了“理论学‘习’我来讲,青春担当勇实践”—“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团委书记王乃婧、辅导员邓炜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各支部初选产生的17名主讲人和3个团支部参加了学院决赛,经过评选,最终2019级生物科学02团支部肖宇和2018级生物工程02团支部分别拔得学院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头筹。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分为优秀主讲人和活动团支部评选两个环节。其中优秀主讲人评选分为“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活力团支部分为支持成果展示和风采展示两个环节。

选手们从成长故事、家乡抗疫故事、国家的发展历程及变化等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如何扎实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饱含深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团支部代表们分别通过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支部成员的精彩风貌、支部的学“习”认同与实际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支部展示。

在点评环节,院团委书记王乃婧老师和辅导员邓炜老师分别从选手们演讲的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充分的赛前准备和现场表现,指出:同学们以青年学生的视角讲述了自己是如何看待中国的历史发展,如何看待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谈到了自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演讲的过程中加入了生动的案例,让演讲内容更加深入人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第一,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思想内涵丰富,内容贴近现实。青年时代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也决定了每个人的价值取向,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伴随着前所未有的考验。第二,活动体现了环生学子练就过硬本领的强烈诉求。同学们在参与、感受和思考中不断地实现着自我的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增强。第三,活动为广大学子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四进四信”活动就是为了为大家创造一个追求上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氛围。每一个参赛的同学们要在活动中理解、领会和把握学院开展每一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感受学院文化育人的真正内涵。

本次“百生讲坛”活动圆满举办,充分展示了环生学子以信仰筑梦美好未来,理论引领实践,学“习”永不止步的精神风貌。同时,推动和激励学院青年团员不断坚持向前,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有真才实学、有理想信念的人,勇敢担负起强国一代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使命。(审稿人:孔海霞)

上一条:“往日有回忆,来日有归期”—土建学院“520”举办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