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旗飘扬守初心、抗疫前行担使命——材料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专题微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09:34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师生党员新担当新作为。7月1日,材料学院在材料楼A31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红旗飘扬守初心、抗疫前行担使命”的“七一”主题党日暨专题微党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全体师生党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柯贤忠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线上参会的师生党员也同步进行了“云宣誓”,线上线下誓言交织,汇聚了师生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随后,李国林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红旗飘扬守初心、抗疫前行担使命》的专题微党课。他通过三个故事讲述了学院师生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的担当。一是共克时坚、积极为抗疫捐款。汪艳老师率先向学校基金会捐赠1000元,领导班子向学校基金会捐款6000元,也是第一个以领导班子名义捐款的二级单位,2019级学生吴涛也第一时间向学校基金会捐款1000元,还有许多师生像他们一样积极向各地慈善机构捐款,全院师生党员先后捐款共计14290元,用爱心支援一线抗疫。二是坚守岗位、停课不停学。二月初,在外地的老师积极申请返汉准备线上教学工作,2月24日线上教学有序运行;身处外地的王大威老师在手腕受伤、无法按时医治和缺少合适教材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2门课程的备课和直播授课;身在国外肖莲珍老师克服12个小时的时差和严重劲椎病完成网上教学;曾小平、吴江渝、蔡璐、石胜伟和黄华波等5位老师采用录播+直播和优学院+QQ群+问卷星在线教学工具相结合,把《材料科技英语》做成在线示范课程;吴江渝老师为了让学生加深对专业的理解,改编了高材版《生僻字》视频,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并受到媒体广泛报道。学院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教师团队兢兢业业奋战在网络教学一线,为学生讲好线上课程辛勤工作。三是勇于担当、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疫情发生后,江学良、熊礼威等29名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计划筹建“方舱”时,50名老师报名志愿服务,其中党员比例达76%;11名党员教师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防汛防洪志愿服务工作,67名老师参与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党员教师占比87%;学院更是率先实行教职工值班制度、领导现场带班,认真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突出体现了学院教职工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及师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全院师生党员的辛劳付出,用责任和担当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防疫力量。同时他强调,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出来、党员站出来,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学院党委还慰问了8名困难师生党员。鼓励老师们立足工作岗位、克服困难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审稿人:李国林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讲庆“七一”战“疫”微党课 下一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