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心不改 九九如一: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共贺中国共产党九九华诞

2020年07月02日 11:31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淑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来势汹汹的疫情阻挡了大家相见的脚步,却隔不断共产党员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赤子之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在2020年7月1日晚上七点,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齐聚“云端”,回顾入党初心,共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的微党课。程幼金书记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战中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程书记强调,在抗疫过程中,师生党员报名在前,引领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程幼金书记讲到,同志们,同学们,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其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我国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的优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自信,更加牢固树立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积极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去,用热血和忠诚交出一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合格答卷!

程幼金书记在讲授微党课

大家认真观看程书记微党课

随后,由学院教工各党支部代表和学生各党支部代表回顾入党初心,讲述自己的党员故事。首先,多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阐述自己的入党初心。

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田野老师结合自己的线上教学经历和抗洪抢险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思想历程,他说:“我觉得作为早已安家在武汉的新武汉人,我有责任和义务保卫我们的大武汉,我们的家园!今年40岁的我已不在年轻,但我干劲儿十足,在未来的岁月中我要更积极主动为院里出力,为教研室和党支部分忧!”

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张文君老师则从教师教学方面来回顾了自己的初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其次,我们要牢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成为他们的楷模;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成为受学生欢迎的高素质教师;最后,还要有创新精神,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主力军和奋进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彭能远老师则回顾了自己从大一到研究生毕业的入党历程,他自己总结道:“回事当初,自己年幼时经历的种种,不禁更加庆幸从小树立的理想,让我志存高远而无旁骛,初心不忘,方成始终。”

教工第四支部的孟丽同志结合自己所教专业陈述了自己的初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各位同仁们初心不改,一直秉承以培养优秀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为目标。以后的日子中,我们汉教支部将继续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为我们的学生和外语学院贡献更多的力量。”

教工第五党支部的傅怡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就是“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工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牢记指责担当,坚守一线,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在毕业季为毕业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对未来成为一名好党员的热切盼望。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申澳同志讲述了一名95后女孩李慧的面对肆虐疫情依然坚守抗疫岗位的热血故事,她感叹到:“这样的精神让我想起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种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一辈子的事,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守住初心,才能实现对党忠诚一辈子,为人民服务一辈子,为理想追求一辈子。”

还有很多同志也谈到了“初心”对于自己生活学习中的影响。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刘悦文同志从自身和家庭角度谈及其入党初心:“我入党的理由很简单:我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是一种信仰,无关其他。我希望我的加入,能让我脚下的热土在未来的路上更加繁荣昌盛。正如雷锋同志所说,我只希望成为一颗有用的螺丝钉。”

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屈鑫楠同志表示,在服务大家的过程中她收获颇多:“我想为大家服务的热心将一直激励着我,最终实现自我。”

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王庆瑜同志也认为“初心”是其生活和工作的源动力并结合自己的学业展开了对未来的规划:“将来我作为的一名汉语教师,也要养成自省的习惯,叩问初心变没变,使命担没担。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不断在学业和思想上取得进步。”

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张薇同志从“何为初心”和自己生活中对于初心的实践。张薇同志认为,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而党的初心也就是她的初心,回忆自身入党历程,她阐述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坚守初心,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自己的三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生活上,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思想上的纯洁性。最后我想说不管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追忆初心是为了再奋斗、再创辉煌。”

初心分享后,学院党委书记陆新同志给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微党课。陆新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外语学院在抗疫期间所做的努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师生齐抗疫,外院谱新篇。陆新从一封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感谢信讲起。在疫情期间,我院领导、师生关心和帮助了因疫情滞留武汉的浙江农林大学的研究生邓叶同学,也因此架起了武汉工程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的“爱心之桥”。疫情无情人有情,关爱学生,何分彼此?不仅如此,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外语学院迅速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我院师生战疫迎考76天,学院无一例感染病例!我院党员群策群力,面对疫情有的同志在一线捐款,有的同志捐献物资,有的同志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大家都在为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坚。诚如陆新所说:“闻令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这是党员的铿锵誓言!”

陆新讲授微党课

外语学院抗疫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最后,陆新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始终。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答卷人初心如磐,九十九年风华正茂!

审稿:陆新

上一条:迎党的生日感悟初心 学专题党课践行使命: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党员线上聆听专题微党课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讲庆“七一”战“疫”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