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0年07月03日 12:33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汤剑琴)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7月1日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教学演示。

为组织好本次讲课比赛工作,学院成立了由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委员的竞赛委员会。评委组长由学院院长吴云韬教授担任,专家评委由校督导组专家担任,教师评委由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校教学名师、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历次校赛获奖教师、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参赛青年教师是学院全部符合青年教师条件的9名老师。

本次比赛工作首次分为线上教学演示和现场教学演示,各占50%。线上赛由参赛教师在超星平台进行15分钟的线上授课展示,内容包含有一个完整的知识点讲授与指导学习内容等。评委教师6月28日至6月30日12:00查看参赛教师线上教学视频并给分。现场赛由评审委员会对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演示按评分标准当场独立评分。校督导组专家夏全富、李端勇、蔡琼也应邀参与了现场赛。

9名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功力,他们通过流畅的表述、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精神状态获得了评委们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最终经竞赛委员会计算线上、现场综合得分后却认为李亚楠老师获得一等奖,张蕾、陈灯老师获得二等奖,徐文霞、朱锐、张水平老师获得三等奖,栗娟、周华兵、段功豪老师获得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校督导组专家夏全富、蔡琼教授进行了点评。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整个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活动经学院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体现了我院对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也是在新的教育技术背景下,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讲课能力提高、促使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的一次重要机会。 (审稿人 刘卫民)

上一条:讲战役迎七一学两会坚信念——机关第十九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及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