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程幼金书记庆“七一”战“疫”微党课

2020年07月02日 15:00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兰海)7月2日上午,法商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内容,重温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庆“七一”战“疫”微党课——“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会上讨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集体慰问了困难学生党员。

7月1日晚7:00,法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各种形式学习观看程幼金书记庆“七一”战“疫”微党课,在广大青年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院党委书记李志旭:

程书记微党课介绍了工大师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卓越表现,学校党委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疫情期间,学院党委聚集队伍、协调力量,形成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巾帼党员张艳同志,优秀党员付传明、付书科同志等一大批共产党员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惧挑战,不畏艰险,始终战斗在社区防控的最前线。学生党员张函、入党积极分子刘东野、韩佳轩的战疫故事被当地媒体聚焦报道。学院的“微特爱心家教”和“学法说法”线上志愿服务队,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子女提供法律援助和课业辅导,活动覆盖武汉15个区,结对帮扶环卫工人等一线抗疫人员200余人,人民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湖北日报、武汉电视台、今日头条等20余家主流媒体系列报道。学院“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的教育成果《‘微特后浪’‘疫’路有爱》入选了教育厅优秀成果,并报送教育部参选,生动诠释了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责任和担当。

院长金明浩:

观看了程书记的微党课后,我深刻体会到在此次疫情中,学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付出了艰辛艰苦的努力,交出了抗疫圆满答卷。学校党委、各级领导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现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其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我国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的优势。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的政治本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奋发进取,勇创一流!

院党委副书记严敏:

程书记的讲话简洁凝练,掷地有声;高度概括了我校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展现了工大战“疫”成绩。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更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当好“解读者”和“串讲人”,用好用活疫情防控这本鲜活教材。理直气壮地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通过中外数据对比、案例比较等,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生动讲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多维展示当下中国的综合国力。

我们要想方设法挖掘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工大人、法商人的战“疫”故事,将其加工、转化为独特的育人样本,引导学生体悟英雄精神,凝聚起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守望相助、敢于胜利的强大思想共识;要将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工大故事、法商故事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在讲好基础概念、基本原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做好育人工作。

副院长黄艳:

程书记讲到坚持5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首2020年上半年,是极不平凡的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领导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全国一盘棋。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会永远辉煌,我们的祖国也会更加美好。

教工党员王覃刚:

通过观看程书记的微党课,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抗疫战役中的堡垒作用。作为普通党员教师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把本职工作完成好,并有责任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精神传递给学生。

学生党员弓晨:

今晚校党委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党课,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采取了坚决有力的措施,抑制疫情扩散,力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使疫情向好发展,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已连续多日没有出现新增感染病例,这体现了我党在重大公共卫生危机面前不畏艰难险阻,一心朝着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不断努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许多共产党员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舍弃个人安危,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它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日常言行中,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践行始终。

学生党员韩紫瑶:

今晚,程书记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给我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武汉工程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武汉工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周密部署安排,制定有效措施,坚持五个到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三个方面在疫情防控中尽显担当精神。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作为党员,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生党员权文君: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国家经济、个人生活陷入一定的难题。经过全体国民顽强抗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调配下,中国基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疫情,这是值得称赞的成就。

身处疫情的核心地带,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员同志为首的群体为社区的付出,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够做的有限,只能积极配合社区的安排、学校的安排。“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因时而动的必要性。在疫情期间,学校课程在网上有序进行。我希望自己能够认真完成课业,明确职业方向,将来进入社会工作时成为一名有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力。

学生党员雷子如:

在2020年7月1日这一特殊的日子,程幼金书记以线上微党课的方式,带领我们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并以此来庆祝党的生日。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运筹帷幄、领航掌舵,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等决定性成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卓越领导力和高超的战役指挥。而在此次疫情中,我的母校武汉工程大学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付出了艰辛艰苦的努力,交出了一份工程大学答卷。学校党委、各领导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现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其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我国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的优势,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效成果,更让我坚定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初心使命,我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跟党走,切实做好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王露:

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它总会教给我们什么,告诉我们什么,让我们更加明白该坚定什么、自信什么。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这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在全民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的最大负责。我作为学生党员,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会在后方给予一线战斗人员最真诚的鼓励,和最响亮的呐喊。经过学习后,我还了解到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学校不仅安排每日健康情况上报,及时共享网络课程,在校园内进行消毒,还妥善安排了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工作,不仅对在校的本硕博学生的学习科研做了详细规划,还对应届毕业生的毕业事宜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提醒安排,这些举措保障了学校正常的运行秩序。在疫情期间,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不辜负每分每秒,在保证自身安全健康的基础上,身心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和工作中去,要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审稿:李志旭)

上一条:土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迎党的生日感悟初心 学专题党课践行使命: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党员线上聆听专题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