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年09月24日 11:35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9月23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理论学习图片1

会上,王雪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雪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精辟概括并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这场艰苦卓绝斗争中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面总结了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王雪梅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一是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当前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成就、经验、问题,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现状,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工作;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全面推进“携手共建、助力重振”等校企共建系列活动,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能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副院长(主持工作)汪铁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集中精力,下大力气,采取多项措施,力争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实现突破,全方位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副院长金放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寄语,与会人员就学习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审稿:王雪梅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召开主题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家长“面对面”交流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