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加油中国》思政公开课第二季首次集体备课会

2020年09月25日 14:2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红梅)9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加油中国》思政公开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常城、金诗灿及课程组成员13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集体备课采用“专题报告+同行交流”的方式进行。会上,朱丽芳副教授做了《向孔子学学传统文化中的处世哲学》主题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娓娓道来,一是如何看待理想?二是如何看待亲情及父母?三是如何看待交友?四是如何看待困境?五是如何看待成就?六是如何看待人生?朱老师用现代辩证的思想重新解读了这六个主题。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围绕这六个方面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优良的传统文化立德修身,但对于传统文化中不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落后的、腐朽的东西,必须加以改造和摒弃。

分管思政本科教学工作的常城副院长就《加油中国》第二季课程的团队管理、专题筛选、流程优化、技术支持、宣传推广等问题提出了初步构想,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舒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强调指出:《加油中国》课程开展集体备课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形成常态。要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群策群力,把《加油中国》课打造成深受学生欢迎的思政金课。 (审稿 常城)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健康讲座并聘任“健康导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