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明法杯”辩论赛校内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02日 14:51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敏)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30日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明法杯”辩论赛校内总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敏,团委学生会负责人章文杰,法律援助中心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刘敏出席活动。

角逐决赛的两支辩论队分别是翰林队和儒辩队,他们从预选赛、淘汰赛、混合淘汰赛到半决赛等多场辩论的淬炼,从学校两个校区的62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披荆斩棘,突出重围。比赛围绕“当代中国应不应该用终身监禁代替死刑”展开辩论。共分为立论、驳论、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

正反双方紧绕辩题,引经据典,你争我辩,展开了一场妙语横生的对决。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将辩论的精神和本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双方辩手展现出良好的气度、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正方四辩王祥祥选手获得本次校内总决赛最佳辩手,正方代表队孙楠、程琛、王祥祥、杨笑宁四位辩手获得本次校内赛的冠军。

“明法杯”辩论赛是由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联合江汉大学法学院、东湖学院法学院及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共同主办的四校联合赛事。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坚持理论性、学术性基本原则下,结合宪法理论界热点问题,通过具体实例展现宪法学和社会发展的具体关联,提高同学们对宪法学的研习兴趣,丰富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秉持“求是”精神,以学习交流促提升,共学共思共成长。(审稿 严敏)

上一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