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2月02日 19:28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兰海)12月2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法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院长金明浩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志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知识产权学科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为契机,结合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科学规划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打造成特色鲜明专业;在学科发展方向上,知识产权专业要充分结合国内外现状和所处地域特点,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在科研专利保护、专业品牌建设等知识产权方面的研究力度;多措并举、多路并进,以复合型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在确保高水平的普通本科知识产权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硕士学位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宽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来源,提升知识产权人才竞争力。

金明浩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畅谈学习体会,他强调,法商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知识产权教研室、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专业领域方面的研究,促进、完善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之间的一致性;人才培养上应注重在学科教学中渗透知识产权教育,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法商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政策和制度的认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科研人员专利撰写实务能力,积极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挖掘专利转化的潜力。

下一步,法商学院党委将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发挥学校科研、人才优势,切实抓好创新源头治理,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法商力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审稿 李志旭)

上一条:学校第五届“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法商学院举办第四届党团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