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第五届“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03日 16:33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琥)近日,由我校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及研究生院主办,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面向全校所有对电子设计制作感兴趣的学生,其目的是为丰富我校学生课外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加强不同院系学生合作交流,另一方面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直属教育部四大学科竞赛之一)选拔优秀参赛选手。

“弘电杯”采取向多位专家征题和参赛队自拟命题的双命题制,遵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命题规则和测评标准,方向涵盖电源、测控、仪器仪表、信号处理、智能车及物联网应用等。本年度赛事从3月底启动,经过征题、审题、发题、选题、器件采购与供应、学生设计制作和教师指导、论文审阅、实物测试等环节后,完成最终竞赛成绩的评定。

今年“弘电杯”赛事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相关职能部门及电气信息学院精心组织下,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相互配合,引导参赛学生积极克服困难完成比赛,也积累了疫情期实践性赛事组织的经验。本次大赛还首次与电路设计软件国产品牌优秀企业“深圳市立创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借助企业的科技优势为本年度赛事带来新的助力。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评出本科生组特等奖2项、一等奖和二等奖各7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共5名。获奖学生来自电气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

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法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