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1:41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学菲)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12月3日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心理辅导活动,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学院学生心灵成长导师张舟作了专题辅导。活动在学院W2202教室开展,院党委副书记成轶、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上,张舟老师从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应对措施、心理问题调适技巧等方面对各班级心理委员展开辅导培训,并梳理了班级心理工作重点难点,通过有趣生动的团体互动,全面提升心理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技巧。

院党委副书记成轶在讲话中希望各班级心理委员能够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关注班级同学动态,加强沟通和心理健康宣传引导工作,发挥师生沟通桥梁作用,同时加强心理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审稿 成轶)

主讲人简介:

张舟,现任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2012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灵哲学方向,哲学博士。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人文社科项目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中州学刊》、《哈尔滨师范大学学报》等CSSCI、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三篇被人大复印期刊转载,出版专著两本,译著一本。

张舟教授长期从事心灵哲学研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主讲课程有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思想政治教育与法律基础、时事政治等课程。

上一条:环生院陈功老师喜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二名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