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4:16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广 娄圆梦)12月3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马院会议室举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吴秋凤、金诗灿、贺新芳、常城、曹胜亮、舒先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舒先林主持。

IMG_20201203_090338

会议开始,由党委书记舒先林进行开班讲话,在读书会开始前,委员们简要学习了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印发的《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武汉工程大学院(部)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等相关文件精神。本次读书会的会议重点是导读研学党章。舒先林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主要方面:第一,修改党章最大的亮点和创新之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第二,新时代需要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新方略,做出新部署。第三,完成新时代的新任务迫切需要加强、改进党的领导。党章的新变化一方面体现了历史必然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主动性、创造性的完美结合,另一方面既继承传统又勇于突破创新,党章的修改是“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同时,舒先林对十九大党章的十大新提法也进行了一一介绍,并对从“十二大”党章到“十九大”党章总纲的历史演变进行详细导读。

IMG_20201203_090302

党委委员们纷纷就与会专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深入研读党章意义重大,通过此次读书会了解了许多关于党章的细节,收获颇多;我们不仅要熟悉党员义务和权力以及组织制度等,还要把这些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多学习和研读,要做到常学常新、永无止境,学懂悟透、重在践行,为党工作、教书育人。(审稿 舒先林)

上一条:防患于未“燃”: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园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环生院陈功老师喜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二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