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工大代言”:土建学子2020年寒假返乡助力武工大招生宣传工作

2021年03月04日 09:32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为服务学校招生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大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增进学院与生源高中的了解与沟通,同时为积极响应学院招生工作总体安排,土建学院在2021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寒假返乡招生宣传活动,选派优秀学生代表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在其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咨询工作。

湖北省黄冈市蕲春一中

宣讲人:邱亚镇、陈小坤

在母校的配合下,我们小分队共进入五个理科班进行宣讲。分为PPT介绍,视频宣传,互动送小礼物和班主任礼物赠送环节,并留下班长QQ,方便后期宣传。

(在不同班级进行宣讲)

活动感悟:2021年2月1日,我踏上了母校回访之行,走在熟悉的路来到了我的母校:“蕲春县第一高级中学。”

通过此次返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让我深刻感受到:首先帮助自己更好的了解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历程,武汉工程大学由原武汉化工学院与2006年正式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2014年整体进入一本高校行列,传统优势学科更是进入了全桥前1%,新工科如计算机,人工智能在省属高校排名第一。同时与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向他们介绍了自己进入大学以后的一些感触,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高中剩余的时光,为进入大学的校门做好从能力素质到心理状态的各方面准备。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第一中学

宣讲人:黄厚敏

双峰一中是"湖南省重点中学"、"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自1905年议创新学以来,已走过百年峥嵘岁月。学校高考各项指标均连续多年稳居娄底地区第一,是娄底地区的基础教育龙头。全体一中人正坚持以"砺志、尚勤、求是、创新"为校训,恪守"以人为本,质量立校,开放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而不断奋勇向前。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的线下宣讲被迫取消,于是我联系了许多其他高校的高中同学一起精心组织了一场线上宣讲。我们分工合作,一部分同学开始策划本次宣讲活动的具体流程;一部分同学负责联系现如今高三各班班主任,还有一部分同学则制作海报、撰写推文。

高三年级主任看完我们的策划后对我们给予了极大肯定,并且协助我们进行宣传。最后我们借助腾讯会议完成了此次宣讲,还建立了一个有几百位学生的QQ交流群。在宣讲过程中,我结合学弟学妹和我校的情况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并且还介绍了我的学习经验和考试心态,学弟学妹们也积极配合,与我热情交流。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第一中学

宣讲人:张泽浩

进入校园以后,先跟我之前的班主任联系,商量以后决定先对高三的一个班级进行宣讲。

我从武汉工程大学所处排名和考研就业率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在排名上,虽然武汉工程大学在2020年中国大学里排名192名,但211大学就有115所,其他一本排名都在一百几,我们省的兰州交通大学也在一百多名上(实际上兰交大166,兰理工169),所以不要在意排名这么靠远。第二个要考虑考研率和就业率,很多一本大学生都不考研,这个你们高考后看大学的考研率就知道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就业率94%,考研率30%,这个考研率已经算很高的了。

接下来我就介绍了以下学校所处的位置——光谷广场,他是个和美国硅谷类似的地方,像苹果,英特尔,谷歌等的公司都在美国硅谷。而中国光谷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制基地,出口的光纤光缆占全国市场的66%,世界市场的25%。

QQ图片20210113121707

QQ图片20210113121650

审稿:成轶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化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