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土建杯”结构设计竞赛总动员

2021年04月26日 15:29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胜兵)4月20日晚7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武昌校区W2401教室隆重召开“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土建杯’结构设计竞赛动员会”。动员会由刘胜兵副教授主持,顾箭峰副教授作了赛题解读及动员,武汉大学杜新喜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动员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巧云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建筑工程系主任周小龙、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主任徐丰、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王章琼及结构设计竞赛团队成员屠艳平、朱海清、庄芸等指导教师出席了动员会。

IMG_3319

首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巧云教授介绍了本次动员会的意义,随后她指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从经费和组织上都给予了空前的支持。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赛并加强制度保障,学院还专门出台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今年参赛学生规模创历史之最,指导教师规模创历史之最,申请的竞赛经费创历史之最。今年的校赛也是为我校承办2022年湖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最后,吴巧云教授给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竞赛,锻炼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指导学生赛出水平,也对广大教师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参与竞赛指导表示感谢。 

随后,湖北省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杜新喜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取得的成绩,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会前,杜新喜教授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会议室已与指导结构设计竞赛的相关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动员会上,杜教授给与会师生讲述了参加结构设计竞赛对于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指导不同年级同学如何为结构设计竞赛作知识储备和赛前准备。同时杜教授指出,武汉大学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相信,只要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师生一起努力,武汉工程大学一定会在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他也希望今后两校师生在结构设计竞赛中有更多的交流。

最后,顾箭峰副教授从“概况”、“参加结构设计竞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做好一个结构”、“赛题解析”等几个方面对本次结构设计竞赛赛题进行了精彩解读,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动员会结束之际,主持人刘胜兵副教授对本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他对同学们说,期待通过这次动员会的隆重召开,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今年的结构设计竞赛,也祝愿大家在比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动员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教高函【2007】30号)的全国性9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目的是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该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和社会企业资助协办。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分区选拔赛。

审稿:吴巧云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年“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开幕式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