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赴武汉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20:47 环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4月25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及党校培训班学员外出赴施洋烈士陵园、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等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环生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陈功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炜老师带队,本科学生支部、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到达施洋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学生党员罗思晗将施洋的事迹娓娓道来,用感人肺腑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风雨如晦的98年前:1923年2月4日,京汉铁路工人在施洋等人的领导下举行了罢工,长达1200公里的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汉铁路随即在三个小时内停运,随之而来是武汉工人和学生们反对军阀吴佩孚的游行示威。为镇压工人运动,反动军警立刻开始行动,对罢工工人进行了屠杀,时任京汉铁路总工会领导人的施洋同志也倒在了血泊中。讲解完毕后,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炜、研究生支部书记陈功的带领下,师生们心怀崇敬之情,向施洋烈士的雕像行鞠躬礼。

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时,在讲习所灰瓦青墙前,罗思晗同学带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与毅力。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安邦基石”国家安全主题展览馆等地,回顾艰辛革命岁月,重温伟大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环生学院广大师生对党史的理解,实地回顾党的伟大革命历程,促进师生有效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现场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激励着师生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审稿 陈朝娟)

上一条:光能数理学院“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百年党史坚守初心,扬中华文化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