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理事长李胜利应邀来我校作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7日 08:51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广 张惠敏)6月4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研究分会理事长、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副组长、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原局长李胜利,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思考》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院长金诗灿以及学院教师、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曹胜亮主持。

QQ图片20210605165806

在讲座中,李胜利理事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腐败产生的原因,就如何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强调,廉洁文化建设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他从四个方面指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方向:一是消除腐败产生的文化土壤;二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三是加强道德评价建设;四是加强法律惩治力度。李胜利理事长结合大量案例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课。

QQ图片20210605165835

李胜利理事长针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院长曹胜亮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李胜利理事长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介绍,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预防惩治腐败的路径,令人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益匪浅。(审稿 金诗灿)

上一条:计算机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中喜获铜奖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