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谨防诈骗护安全,诚信应考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06月08日 14:3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子夕)为提高大学生应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强化大学生在考试中的诚信自律意识,6月7日早晨7点,我院在流芳校区田径场举行“谨防诈骗护安全,诚信应考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张琼、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2020级材料1班朱朵儿主持。

IMG_7177

仪式在校国旗护卫队队员铿锵有力的步伐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师生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为崇高的敬意。

IMG_8764IMG_8791

为了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以及甄别应对能力,材料4班的冯向云、胡林、刘龙、何婧、肖郭文、李雪倩和邓念文共同为同学们带来了防诈小剧场《天黑请闭眼》,通过再现刷单诈骗、贷款诈骗、购物诈骗、冒充身份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具体情景,帮助同学们熟知骗子伎俩,从而能够提高警惕、迅速甄别,节目的最后保卫处王子龙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八个凡是”防诈口诀,希望与同学们共同筑牢识骗防骗防线。

IMG_7218

IMG_7223

临近期末考上,为引导同学们诚信应考、认真备考,全体20级本科生在材料13班赖思帆同学的带领下就诚信应考宣誓,同学们保证在学校组织的各项考试中,会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格遵守考试规定,自觉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诚信应考,诚实做人,坚决抵制作弊,以良好的心态、认真的态度,考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坚决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

IMG_7230

IMG_7237

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给同学们分享了“深水察鱼”、“破窗效应”、“竹子效应”、“致加西亚的一封信”四个小故事,王书记通过生动的讲解,剖析了四个故事的内涵,并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希望,一是立大志,努力提升视野和格局,将小我融入大我;二是明大德,修德砺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是成大才,勤学善思,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所学报效祖国;四是担大任,担当善为,笃实笃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最后王涛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同学们要立足两个大局,服务于两个百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8812

同学们通过本次“谨防诈骗护安全,诚信应考树新风”庄重的升旗仪式,提高了防诈应变能力,增强了诚实守信品质,激发了担当时代重任的决心!(审稿 王涛)

上一条: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暨“七个十”献礼计划启动仪式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