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暨“七个十”献礼计划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08日 14:35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6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A326报告厅举行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暨“七个十”献礼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涛、组织员余武明、副书记张琼、及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高梦雅主持。

IMG_7338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毕业生党员代表2017级E+材化专业薛博中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宣誓。

IMG_7352

党委副书记张琼宣读了毕业生党员“七个十”献礼计划:10项承诺、10分心意、10分留念、10分感恩、10项建议、10次报喜、10次回望。“七个十”献礼计划将“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荣校教育、感恩教育等融入其中,寄托了学院对各位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盼,延续了毕业生党员与母校间的情感纽带。在听完老师的倡议之后,学生党员们纷纷上台,郑重地将一笔笔特殊党费捐入“十分心意”爱心基金箱中,这笔特殊党费将用于帮助学院困难学生。

现场还为每位学生党员发放了10个武汉工程大学的信封和一沓信纸,用于在今后的人生路中,取得任何成就或喜悦,给母校写一封报喜信,分享自己的快乐与幸福。在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王雯雯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高举右拳,在党旗下许下一份庄严的承诺。

=

IMG_256

组织员余武明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装有党徽、党章、一封信和纪念杯的纪念包,希望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论在何时何地,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为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模范作用的毕业生党员颁发“党务工作特别贡献奖”。

IMG_256

启动仪式完毕,王涛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党课”,以《学总书记用典悟人生大道》为题,从"劝学"、"信念"、"立德"、"修身"、"笃行"五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讲述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文章,运用历史典故、原理效应阐述了博学、慎思、审问、明辨、笃行的涵义。王涛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实学实干的有为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爱党爱国的有信青年;坚持自律自省克已,做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见贤思齐提升修为,做全面发展的有才青年;慎终如始知行合一,做堪当大任的有志青年。

IMG_1992(20210607-190543)

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同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IMG_7441

整场会议内容丰富、用心用情为毕业生党员步入人生新阶段点燃了一盏明灯,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学习习近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稿 王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教育大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谨防诈骗护安全,诚信应考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