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封家书”连接家校

2021年09月18日 16:1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广 熊赳赳)有一种温暖叫“见字如面”;有一份礼物,是三行家书。新生开学,意味着新学年的开始和与家长的又一次分别,不舍与思念为此常伴左右。而今这份牵挂与关心化成一封封家书,共诉新学期的希望,助力新生们扬帆起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四个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我给新生一封信"、"我给新生讲原著"、"我和新生合一张影"、"新生给家里寄一封信"。作为“四个一”的活动内容之一,一封家书活动不仅有助于给新同学营造温馨和谐的有爱氛围,向学生及家长传递学院对学生的关爱,更表现出了马院一家亲的传统。一封家书活动致力于营造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的仪式感,用镜头记录新生们初入学院的美好时光。 

9月16日上午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灵报告厅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一封家书”暨院长授信仪式,并对上年度“一封家书”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本次活动马院院长曹胜亮、院长助理李齐、新生班主任谢盛、马院辅导员蔡明广、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活动开始,曹胜亮用朴实真诚的语言为新生作了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开展四个“一”的起源和想法。他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一定要踏实耕耘,静待花开。

接着,曹院长为上一学年“一封家书”活动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奖,为他们颁发奖金和奖状证书,勉励她们再接再厉。获奖的同学依次是:获三等奖的同学有崔文慧、袁云、刘晓芬;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娄圆梦、汤文琪;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有李海霞。

第三个环节是邀请上学年“一封家书”的一等奖获得者李海霞同学向各位新生分享她的那封家书。海霞的家书淳朴真实、感人肺腑,又满载着血脉亲情,这也是马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的教导: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报感激之情。在活动现场我们号召2021级的新生积极地参加“一封家书、寄情感恩”的活动,以“筑牢理想信念,书写家国情怀”为主题,记录入学初体验的感想、感恩父母。

097C227B5A21746250578AD0AF45C590

最后,曹院长把致新生的一封信送到55名新生同学的手中,并与新生逐一合影留念。

IMG_9036_毒霸看图

一封家书颁奖典礼暨院长授信仪式落下帷幕,衷心的祝愿各位2021级的新同学们在人生新的阶段放飞梦想,踏实耕耘,祝愿学院新学年创造新辉煌!(审稿 曹胜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2021级新生“面对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