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6:3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广 陈薇)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401宣讲室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主要包括研究生管理制度宣讲、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三项内容。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诗灿、教务处主任科员延飞主讲,学院辅导员蔡明广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首先,金诗灿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相关条例以及研究生奖助学金发放等情况,帮助新入学研究生对未来三年的学习进行初步的了解。而对于这些与未来研究生学习息息相关的问题,全体同学认真倾听并且做了相关笔记。  

接着,金诗灿副院长还向新生同学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报告,金诗灿副院长以思政专业为例,向全体新生讲述了尽早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做好个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听完老师的专业分析之后,同学们的脸上也都浮现了一丝豁然开朗。

第三场报告讲座,延飞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全体新生同学介绍了在学习生活中大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精神上或是心理上的困扰与迷茫,这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针对这一反应,他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及时预防和处理一系列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他也表示,假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困惑之时,非常欢迎大家与他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至此,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新生不仅对于研究生的学习培养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自己将来的个人发展有了一定的规划和目标。(审稿 金诗灿)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主题教育培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封家书”连接家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