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主题教育培训

2021年09月18日 17:50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芦梦荻)为增强新生实验室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学生实验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意识,9月17日,在L3119和L3219教室组织开展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培训大会。此次大会邀请到学院安全导师、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陶涛警官,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文保大队二级警长施思警官、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鹏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讲师高建宏作为主讲老师,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培训会。

IMG_256

IMG_256

李鹏程、高建宏两位老师以实验室安全因素、实验室守则、安全防护、常用化学品的危险特性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五方面展开讲解,列举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经常发生的安全事故,并对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同时老师们强调,要形成安全文化,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最终达到我会安全的目的。

IMG_256

IMG_256

陶涛警官、施思警官们从电信诈骗类型及常见骗术、如何保护个人信息以及被骗之后怎么办几方面展开讲解,利用趣味生动的短视频、真实惊心的案例,为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报告会,引导新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防诈骗意识,提高辨别能力,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材料学院辅导员现场抽查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及开启保护情况,强调了学校及学院安全防范基本要求。

本次安全主题教育培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初步了解,为今后进入实验室安全操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明白了安全电信诈骗无处不在、骗术繁多,并让新生意识到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新生们的防诈骗意识。(审稿 王涛)

上一条: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用“开学第一课”与新生面对面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