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20日 11:17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琪)9月18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讲座在流芳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历经等待与期待,迎来明天和未来。498名本科新生、171名研究生新生将从这里重扬青春之帆、续写人生华章。

155CDF7E8A497F8901B095ED4A19877B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院长汪铁林,党委副书记周丹,副院长龙思会、金放、闫志国,院长助理刘根炎,制药系主任古双喜,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辅导员冯婧主持。

IMG_5043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音乐声汇聚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尊重与热爱,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汪铁林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当前发展情况。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学习生涯之际,汪铁林勉励新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谱写人生新的篇章。最后他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保持探索精神,做好学业规划,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造精神;二是恪守学术诚信,保持对规则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三是保持高尚的人格,修炼自身品德,培养崇高的品德、独立的精神、宽广的胸怀、坚定意志和强烈的社会责任。

1004303D7791EAF6BB198C2C090DF08A

古双喜作为教师代表讲话。通过分析我院相关学科的强劲实力、良好声誉与巨大潜力,他勉励学子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用于担当作为,将来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实现更有意义的人生价值。通过分享母校在自己人生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他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同时坚信莘莘学子们在更好的时代通过自身努力必定能够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D12E4F74E6D850B54199CEF15439196C

在校本科生代表、学生团委副书记、2019级精细化工01班李嘉诚同学与新生交流分享了自己初入象牙塔时的不安、好奇与迷茫。通过分享自己的志愿者经历,告诫学弟学妹“年轻不怕失败”。

本科新生代表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英语双专业)01班的张文茺首先感谢学校、学院师生为迎接新生的到来所做的一切准备,回顾并告别过去,展望并期待武汉工程大学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研究生新生代表田都倡议全体研究生要注重基础、厚积薄发,要注重创新、求真务实,要坚强心性、平稳心态。

IMG_5056

今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态势,河南遭遇极端暴雨天气。在灾难和困难面前,我院00后新生积极加入战“疫”、防汛战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了青年的大义与担当。王雪梅书记为杨荣光等五名在抗疫抗洪中有突出表现的新生颁发先锋荣誉证书。

DSCF1326

学院还精心设计了惊喜环节,为当月过生日的60名新生送上生日祝福,院领导现场为7位过生日的学生代表送上礼物,让远离家人的新生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A8E82E2EF453555636359BDAB2A25114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院以物传情,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月饼作为礼物,传递中秋祝福。院领导为学生代表分发中秋礼物并送上关心和慰问。

DSCF1369

随后,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化工与制药学院能源化学工程人才发展中心郭嘉教授为全体新生带来“化育天工,药到病除”专题讲座,其生动有趣的讲解迅速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郭教授从“我的大学、化药与人类、安全环保经济、化工与制药学院”四个主题为新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化工,并激励新生“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DSCF1486

新学校,新同学,新学期,新气象,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模样。愿21级新生为化药院注入新鲜的血液和青春活力!(审稿 周丹)

dec358578ceb7fd5a598ac93c3d8c40

上一条:法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