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十大理学之星”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20日 22:37 光能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影 尚思颖)9月17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487名新生满怀憧憬、以蓬勃向上的姿态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陈君,副院长陈相柏、李圆媛,党委副书记向翼凌,学院办公室主任丰苏,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由院党务干事、辅导员张舒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君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二是锤炼过硬本领能力,时刻铭记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实学实干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积蓄干事创业的人生底气;三是养成高尚的道德品格,时刻将立德修身摆在首位,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

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四班葛晨辉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交流,提出四个建议:第一,学好“一门专业”,在未来发展中行而致远;第二,加入“一个组织”,拓宽阅历,增长见识,发掘潜能,培养能力;第三,掌握“一项运动”,健康规律生活,实现个人成长“可持续发展”;第四,养成“一个好习惯”,潜移默化中提升精气神,聚沙成塔,事半功倍。

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二班杜怡霏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大学意味着接受更高层次的知识教育、更深层次的思维培养、更自信昂扬意志的磨炼,并倡议新生们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怀青云鸿鹄之志向,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向翼凌宣读关于光能数理学院“十大理学之星”的表彰文件,号召全体新生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争取优秀,砥砺成才。

“十大理学之星”代表——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4)班胡文虎同学分享三点心得,与新生共勉:第一,做好人生规划,珍惜青春年华,勤学上进,锤炼意志;第二,协调好学习和工作,强健体魄,孜孜不倦、追求卓越;第三,明确使命担当,积极奉献,实干笃行,永久奋斗。

最后,副院长陈相柏发表讲话,指出好大学要有四“大”:“大树”、“大楼”、“大师”、“大爱;期待大家学知识,学做人,脚踏实地好好学习;长久保有“初心”、“恒心”、“用心”,持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以自己的切身体会阐释“复杂的事情简单去做,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去做就是赢家”。

望天宇茫茫展翅鲲鹏腾万里,拓人生漫漫击揖流展宏图。2021级光能数理学院的学子们的新起点将从这里开始。四年的荆棘与坎坷学院伴他们一起走过,四年的辉煌与梦想学院将与他们一同见证,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审稿 向翼凌)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扣好大学“第一粒纽扣”——化药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