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环院师生代表参加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代表大会

2021年11月24日 10:37 化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力)11月21日,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同时邀请“双碳”服务团专家、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专家开展专题论坛,对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产学研合作、健康素养监测长效机制建立等议题进行研讨。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余军霞,环境工程与环境监察专业教研室、环境化学研究所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上,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来自生态环境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政府机关及企业代表等240余人出席会议。专题论坛阶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教授发表了题为《湖泊富营养化水纹地质研究》的演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伟教授讲述了《促进碳中和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的研究观点。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梁胜文高工介绍了《湖北省生态环境健康素养水平及其提升对策研究》成果。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院士、专家的报告,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关生物环境保护方面的科学知识和新的政策动向,开拓了自我的学术视野,并提升系统思考、分析、思辨复杂环境问题的能力。(审稿 张宗良)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 下一条:环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