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 19:33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25日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琼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琼以“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专题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四大方面进行专题学习,重点研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建党百年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伟大成就中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李琼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体会,邹志刚老师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四个伟大飞跃”高度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四个历史时期的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概括说明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为什么能在历经百年磨难却还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王浩老师从多国驻华大使热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解读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世界影响。陈立老师领学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尹梦晨与吴蔚老师也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李琼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兴起学习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领导干部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学习强国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推进学院发展。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审稿 李琼)

上一条: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会成立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奖助贷勤补免”系列帮扶之寒衣补助发放活动 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