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及三级单位述职述廉考核会

2021年12月31日 20: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梦瑶)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学校年度工作相关部署,12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及三级单位述职述廉考核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205照片/17c2c25b5afb18a1.jpg

会上,学院各三级单位负责人依据2021年年初与学院党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以及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政治建设、组织领导、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源头治腐工作、支持、配合执纪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廉汇报。

205照片/6279a5c34655f760.jpg

动力工程系化机教工党支部等6个教工党支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围绕2021年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述职,并对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205照片/2c083391e6e27556.jpg

述职述廉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别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三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各党支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三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述职述廉是推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和各三级单位负责人的述廉报告比较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抓得紧。各党支部、三级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的扎实性、时效性,学习效果均达到了良好预期;二是支部组织生活有规范。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让党员乐于参加支部会议和活动,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有规范、质量高。三是支部战斗堡垒靠得住、党员先锋模范有亮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师生典型,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做得实。各三级单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和制度建设,为清廉学院建设和营造健康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保障。

205照片/-77e9ffaf68348814.jpg

李芳书记进一步指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围绕中心工作在提升专业综合影响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下功夫、求成效,驱动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升,凸显支部政治引领、聚师生、促发展功能。二是学生党支部要创建学生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三要贯彻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对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样板党支部和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为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廉洁教育、清廉文化渗透到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及党建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学院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及三级单位述职述廉考核会,通过述职述廉找问题,通过评议促工作,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为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审稿 李芳)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主题书展 下一条:薪火相传迎新春­|机电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暨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