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08日 10:01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谌伟民 沈霁月)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开新局。1月5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徐春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52人参加会议,共谋学院发展大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主持。

DSC032331xin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徐春梅代表校工会致辞,她首先代表校教代会、校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代会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教代会作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学院民主建设的重要抓手,创造性地发挥职能,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和团结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各位代表们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教代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在学院的发展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DSC03269

院长汪铁林代表学院向大会作2021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培育、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梳理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与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推进情况,客观地分析了学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整体部署。会上,汪院长还就《化工与制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化工与制药学院2021年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向大会作了汇报和说明,并提交大会进行审议。

DSC03463

院工会主席谌伟民全面总结2021年度学院工会主要工作,并向大会说明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和具体明细。过去一年里,学院工会紧紧依靠全院教职工,维护教职工权益、参与校院民主管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主动关心教职工困苦,开展慰问帮扶,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生活和工作氛围。他点赞学院在体育文娱活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号召有更多的教职工踊跃参与校院文体活动,展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DSC03544

大会期间,教职工代表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认真审议了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及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并就《化工与制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化工与制药学院2021年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总结全面完善,既总结了成绩,也看到了不足和短板;“十四五”规划合理,具有前瞻性,围绕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专业博士点申报进行了规划和布局,为学院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分工会总结全面细致,工会心系师生,为教职工谋取了福利,让教工们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

QQ图片20220107155213

DSC03690

QQ图片20220107155120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就意见、建议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学院2021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分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原则性通过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院2021年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待完善修定后予以发布和实施。

DSC03920

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作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本着主人翁的态度,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后学院将尽快整理逐项研究并予以修订完善。王书记就学院落实寒假前、中、后开学等关键节点工作进行布署强调,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创新育人理念。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聚焦“四个面向”发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培养新时代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二要以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初心,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用心用情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保持定力,潜心科研攻关。教师及科研团队应聚焦化工学科方向,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开展科研攻关,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学科特色、学科前景统一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稳定。希望学院师生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为建强化工学科、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DSC03376

化工与制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工程大学之歌中圆满闭幕。(审稿 王雪梅)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光能数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