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11日 19:4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2022年1月10日,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徐春梅应邀出席会议。全院53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王超主持。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绩效分配和奖励性绩效发放办法。

上午九点整,大会在《国歌》的雄壮旋律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到会并讲话,他说,艺术设计学院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艺术设计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不断扩大。学院在加强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教师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激情得到广泛激发。会上,他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厘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三要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提升办学层次,重视学科交叉融合,特别是与学校强势学科优势学科的交叉,办出特色,达到省内一流;四要坚持办学教师主体地位,育人学生主体地位,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全面落实教代会职权,深入推进院务公开制度,建设清廉学院;五要充分尊重和依靠广大教职工,认真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打造和谐学院。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徐春梅到会致贺词,她说,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成效明显,学院工会工作特色鲜明,凝聚力和向心力强,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到位。

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志敏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汇聚智慧,为艺术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与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五个方面回顾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工作,并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学院分工会主席曾曦向大会作了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学院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学院副院长姚善良解读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副院长邱裕解读了《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量认定办法(试行)》和《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奖励实施细则(讨论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志敏解读《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绩效分配和奖励性绩效发放办法(讨论稿)》。

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出了广大教职工关心学院、热爱学院的主人翁精神,以及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政治热情。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两个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文件制度。

学院党委书记、常务院长夏志敏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胜利闭幕表示感谢,对每位代表认真履职表示崇高敬意。他说,本次教代会充分发挥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他指出,学院将在“筑根基、强队伍、抓内涵”上下功夫,保障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顺利实现。他希望广大教职工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汇聚智慧,开拓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审稿 夏志敏)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子斩获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法商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