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

2022年07月28日 21:46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7月21日至23日,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议在大连召开。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三位老师参加了线下会议。会议共有来自全国310余所高校的土木工程相关学院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共210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参与。

本届会议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主题为“新时代下土木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和理念、统筹谋划“十四五”学科建设增速发展、探究土木工程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未来。

学院边晓亚、周小龙、刘杰三位老师分别参加了“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及协同育人新机制建设”、“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和“土木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与实践”三个小组的主题研讨。边晓亚在专题讨论会发言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特别展示了学院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历程和成果。

IMG_256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学院与兄弟高校间的交流,学习了解了全国高校土木工程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的最新优秀成果、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和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为培养高质量、宽口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多新知识、新思想。(审稿 陆新)

上一条:法商学院金明浩为通山县县委作知识产权战略专题报告 下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