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行走的党课:化工与制药学院“许愿计划”实践团走进宁夏盐池听党员故事 传红色精神

2022年07月31日 17:59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近日,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许愿计划”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师生们走出校园,来到宁夏红色革命老区——盐池县参观学习,拜访了居住在盐池青山乡尖沙湾村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兵、老党员侯兴芳,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

宣誓

走进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领誓,实践团的党员同志们郑重宣誓。

参观全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真听、真看、真感受,在瞻仰历史文物的同时,仔细聆听了解放盐池的故事,回顾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当年红军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用心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蕴含的红色基因,大家对勤劳朴实的盐池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进一步认识了盐池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献花

参观完纪念园后,实践团成员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盐池县青山乡尖山湾村,看望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老兵——93岁的老党员侯兴芳及爱人李玉兰,实践团李嘉诚和屈颖同学为两位老人献上了鲜花,大家和两位老人面对面进行亲切的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了解爷爷的军旅生活与初心故事,牢记吾辈使命担当,用心体悟红色文化,聆听生动党课。

佩戴党徽

当看到侯兴芳老人拿出倍感珍惜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带着深深敬意郑重地为他佩戴党徽和纪念章,并代表学校、学院送上慰问金,向老一辈坚守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听爷爷讲故事

93岁的侯兴芳爷爷在与师生的交流中谈到,他13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已经79年党龄的他1944年开始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备三旅七团服役,任营部司号员。他跟着部队东征西战,先后参加了1946年的延安青化砭战役,1947年的瓦子街战役、黄龙山、环县、固原等战役,为保家卫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1957年复员回乡后,遵从组织安排,积极地参与地方建设工作,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他骄傲地说,即使在返乡后,也没有拿过组织的一分好处,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坚守,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共产党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党的温暖也由此在每个人心中扎根。

勋章

侯爷爷为人热情和善,采访过程中热情地拿出珍藏多年的功勋章,神情庄重严肃地谈起过往的峥嵘岁月。他不仅回忆了自己曾经的青葱岁月,带领着实践团同学们沿着他的足迹探寻党的光辉历程,还分享了那些他始终印刻在脑海中的惊险时刻。当他回忆起攻打兰州城的艰难和红军赢得民心、战争的不易时,嘱咐在场的师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感谢党的教育教诲,说到动容之处,实践团师生们都满泪盈眶。“我当时入党的时候,国家非常困难,当时的社会的艰苦放到现在你们是想不到的,但是共产党好啊,他为人民打下了江山,他为人民谋得了幸福,”侯老语重心长地说道,“你们生长在这个年代,一定要感谢党,感谢学校。你们一定要争取入党。”

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感人的好党课,此次实践受益匪浅,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一定会接好时代的交接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献礼。(审稿 周丹)

上一条:材料学院赴天门开展家访工作 下一条:关爱乡村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化药学院“许愿计划”爱心课堂走进宁夏盐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