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药学院WIT知行社会实践队深入国家级脱贫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

2022年08月07日 17:14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冯婧)近日,化工与制药学院WIT知行社会实践队联合天风证券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堰塘村走访当地退役军人、老党员,慰问困难村民,力争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天风证券团委书记程先知,化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学院WIT知行社会实践队师生十余人参加活动。

在堰塘村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来到第一位老党员——杨绪业爷爷的家中,杨爷爷今年94岁,入党五十余年,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他的老伴田金云奶奶今年86岁,入党48年。杨爷爷的眼睛因为年岁已高视力较差,已经看不清景物。言谈举止之中,实践队员注意到老人眼里不时泛起泪花。那是由心而发的自豪和爱党爱国的初心。在交谈中杨爷爷鼓励大家:“你们一定要跟着党,建设我们的国家,服务我们的社会”。杨爷爷用一生践行对党的忠诚,赓续“在党”的荣光。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范远成爷爷是一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不等不靠不要,带动村民一起用双手振兴乡村建设。在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发现他家附近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村支书彭兴科介绍道,今年利川面临遭受风雹暴雨灾害,大树被连根拔起,许多村民家里的房梁坍塌损坏,范爷爷虽已有70多岁高龄,仍旧带着孙子走在抗灾一线,主动为村民办好事,干实事。“我没什么文化,但我明白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地方政府安排,脱贫攻坚的时候,政府给村里修路,有少数村民反对,我挨家挨户去给他们做工作,告诉大家要听党的话,修路是带我们走出去,是造福全村、造福百姓,我们要大力支持。现在路修好了,那些原先反对的村民最早买了代步车,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大家都高兴得很。”范爷爷朴实的话语,让大家感受到了老党员身上崇高的理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推开老党员刘庆林爷爷家的木门,引入眼帘的便是印有“光荣之家”的门牌。初见爷爷,实践队成员们便被他健朗的精神所吸引,虽然已到古稀之年,但军人刚毅忠贞的气质依稀可见。刘庆林爷爷拿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我们讲述了当兵时期吃不饱穿不暖的艰苦生活,生动地再现了共产党员不屈不饶、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听着老党员们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艰难经历,对比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心里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实践队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周念民纪念广场,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激发同学们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熔铸于心、镌刻于行。

老党员们是生动的史书,是历史的见证。此次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理想之光、信仰之力、担当之要,责无旁贷肩负起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审稿 周丹)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师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材料学院赴襄阳开展家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