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模拟演练

2022年08月19日 09:32 马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常城)8月18日下午,为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熟悉竞赛流程、积累应赛经验,校工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模拟演练,本次活动特邀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罗永宽、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韩美群和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鲁晓君、教务处副处长张峰、马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曹胜亮主持。    

李志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前来指导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此次讲课比赛模拟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要以此次模拟演练活动为契机,以各项教学活动为抓手,促进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鲁晓君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此次讲课比赛完全模拟正式比赛进行,参赛教师现场从20个参赛主题中抽出1个参赛,经过准备之后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然后进行3分钟的口头反思和5分钟的反思答辩。

五位专家评委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整体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参赛教师教学过程组织合理、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案例引入生动贴切,教学仪态自然得体,同时对讲课中的语言、内容、板书、政治站位等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舒先林认为此次模拟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方面帮助参赛教师熟悉了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另一方面各位专家也为参赛教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吸收借鉴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比赛准备,争取在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审稿 鲁晓君 曹胜亮)

上一条:“匠心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下一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三百”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