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及组织员考核会议

2023年01月04日 13:40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梦瑶)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通知》相关要求,2023年1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及组织员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图片 1

会上,动力工程系化机教工党支部等6个教工党支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围绕2022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述职,并对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 3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院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理论学习的力度和学以致用的效果有待深化;二是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有待提升;三是党建品牌的示范效益有待凸显;四是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成效有待增强。

针对存在问题,李芳对2023年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有深度、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做支部创优的表率。各支部要建立“星级指数”考核台账,全面推行“亮绩、定绩”党员积分卡考核制度,学习样板支部工作经验,向先进支部看齐,结合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凝炼特色,争做标杆,争当先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实施红齿轮党建工程,做事业发展的表率。要紧密围绕典型培育、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等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实施“党旗领航”、“名师强基”、“科研兴院”、“学生成长”红齿轮党建四大工程,凝心聚力打造“红齿轮”党建品牌,以创建标杆学院为契机,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开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四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健康、稳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各支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达到了相互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学院各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科学谋划2023年度党建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审稿 李芳)

上一条: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