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年01月05日 21:21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学院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主持。

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2022年度党支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详细介绍党支部2022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等六个方面开展的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查摆不足,并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杨克平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点准问题、真点真评、“辣味”十足。院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测评打分。

杨克平肯定了学院和各党支部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党支部组织建设和凝聚力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不断规范,党建促发展成果显著,党支部各项工作向稳向好发展。各党支部问题查改具体,剖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可行。针对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杨克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政治理想,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二是要懂业务。懂业务是每一名支部书记都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不断学习业务,提升能力;三是要会团结。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好教研室支部书记的作用,甘当“绿叶”。工作中要摒弃“老好人”思想,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善于提醒;四是要抓主业。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落细落小落具体,切实履行好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挺膺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以此述职评议考核会为契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巩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审稿 杨克平)

上一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及组织员考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