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2023年01月07日 12:30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1月6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组织员、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1个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9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对照“七个有力”,汇报了支部2022年在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决议、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和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绩、展示工作亮点,梳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表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2年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党建思政目标责任制考核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就支部创新活动形式、擦亮党建品牌,提升履职能力等共性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作实方面下功夫,提升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提高个人履职能力,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建、学术双带头人的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更好地指导学生党建工作;三是要做好支部的规范性建设,加强支部特色品牌的凝练,持续推进“一支部一特色”,擦亮支部党建品牌,为省级以上样板支部的申报奠定基础;四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党员下沉社区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方面重点提升;五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学科建设、工程认证、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双融双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各党支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明方向,为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开展起好头,迈好步。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定会开创新局面。(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及组织员考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