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蔡甸开展家访工作

2023年02月09日 12:32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子夕 芦梦荻)2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2020级辅导员丁子夕、2021级辅导员芦梦荻前往蔡甸片区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工作。家访队与学生及家长就学生学业情况、寒假实践、新学期规划、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攀谈,并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合理定位、调整身心、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新的进步。

家访队首先来到2021级学生段同学家中,段同学寒假期间突发气胸,经过一段时间住院治疗,现在在家调养。张琼非常关心了他的恢复情况,为他送上了牛奶、麦片,嘱咐他注意补充营养、适量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马上进入新的学期,芦梦荻鼓励段一鸣在学习上树立合适目标,争取成绩更上一层楼,在生活上要走出宿舍,多参加活动、多与同学们交流,提高社交能力。学生家长感谢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表示会和学校一起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上支持和鼓励学生不断进步。

2020级的鄢同学、魏同学同学即将进入考研准备阶段,张琼、丁子夕和家长一起探讨了学生的发展规划,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毕业阶段的身心健康等问题,并表示希望家校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材,为社会和家庭多做贡献。学生家长们对老师长期以来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与学校和老师保持更密切的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助力孩子成长。

材料学院秉承“以生为本,爱生如子”的工作理念,通过家访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学院、家长、学生三者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家校生三方的了解与期盼,三方携手汇聚育人合力,共同缔造美好未来。 (审稿 王涛)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组织员与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