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龙架构赛题湖北省宣讲会(本科)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3年06月01日 09:02 计算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洁)5月31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龙架构赛题湖北省宣讲会(本科)在图灵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宣讲会由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未来智力库教育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学院共计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对人才素质和技能提升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能够进一步搭建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设计大赛平台,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更多高端、优秀软件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炜致辞

IEDU.校长智库创始人周少波以“信创产业形势与发展”为主题,从“对信创的理解”“信创产业的形势”“信创产业的未来”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方案总监郑瑶介绍了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信创赛道的主要内容,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李颖铮对本次大赛赛题进行详细解读。

IEDU.校长智库创始人周少波分享交流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方案总监郑瑶分享交流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李颖铮分享交流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为国家一类(A类)公益性赛事,2019年起大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大赛分为东部赛区、西部赛区、南部赛区、北部赛区和中部赛区,目前已累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所有的211和985院校,参与的高校累计超过1500所,参赛队伍达4.5万余支(含分赛区和专题赛),参赛学生累计20余万名,有效促进了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审稿 刘玮)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联合光能数理学院赴芯动科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首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