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追忆红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4:10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5月31日,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湖北省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追忆红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勇、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党员、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中,全体党员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孙勇仔细为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在礼仪人员的指引下,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孙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一声声铿锵誓言中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共产主义矢志奋斗的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等,参观陈列的展品和遗物,聆听革命先辈英勇事迹,观看现代影像技术模拟的黄麻起义战斗场景,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革命先烈的艰辛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英勇奋斗的革命初心和无畏精神。

参观学习后,师生党员纷纷抒发感悟。新发展党员朱传通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更能深切体会,是无数的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我们必须去铭记、去珍惜、去奋进”。新发展党员段旭红激动地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无上光荣和骄傲,但也深知新的身份赋予了我更多的责任,今后我会继续用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毕业生党员胡暾在发言中谈到,“毕业后,我将投身于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的伟大事业之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努力做到扎根基层,不怕困难,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学校的培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发扬红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并适时创新培养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内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是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也是新发展党员“第一堂党课”,师生党员通过沉浸式体验、亲身感悟的方式,追忆革命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从而更加坚定自身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彰显党员政治本色,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审稿 杨克平 孙勇)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