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年06月02日 08:3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澎)6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此次活动特邀张三元教授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主题》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人士,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辉主持。

左辉以“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主题”“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时机”“为什么邀请这样一位专家”开场,简要介绍了报告会的意义和内容。

张三元教授表示,任何道路都有自己的主题,有什么样的主题就有什么样的道路,主题的文明程度决定道路的文明程度。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文明主题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着,张教授以现代化强国的历史类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内涵、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综合指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核心要素或关键要素为主线,通过纵向梳理世界现代化的三波浪潮、横向分析世界各国现代化发展路径,对比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并非资本主义靠战争、殖民、掠夺实现现代化而是选择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现代化,是“全面的强”的现代化。指出衡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综合指标即领先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核心或关键要素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张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高超的表达能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左辉在总结时强调,张三元教授的辅导报告视野宽广、理论深邃,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既蕴含了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又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讲的深、讲的实、讲的透,对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深做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篇章、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是一堂高质量、高水平的专家报告会,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行,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贡献管理人的力量。

专家辅导报告会是学院“四学四讲一观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下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学深悟透、讲清讲好,将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审稿 左辉)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为毕业生精心打造“读过的青春”借阅档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