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3年06月02日 09:05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5月30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大化工楼C区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和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文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学院院长洪汉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高校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原始创新的策源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切实增强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我们要紧紧围绕博士点申报这项重点工作,加强有组织科研,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他强调要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国内大循环动力和可靠性;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结合学院实际,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分析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探讨着力破除主要矛盾、加快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的措施。

学院副院长田斌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文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服务地方经济的创新人才,助力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参会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在总结时强调,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反复认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对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进一步部署安排,一是要准确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主题教育质量;二是要切实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掌握好调查研究工作方法,做好分管工作的专题调研;四是要精准定位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推进学院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参加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研讨、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