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平安建设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2023年06月02日 15:4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阳)为贯彻落实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6月1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平安建设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主持。

学院院长洪汉玉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他强调,树牢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是从个人和集体层面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表现,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又要对国家安全战线树立战略自信、坚定必胜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传达学习了学校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她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全院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近期处于考试季和毕业季,要特别关心关注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和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干预、及时处置,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与整改,加强对仪器设备规范使用及管理,杜绝漏水漏电等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院长洪汉玉与三级单位代表签订2023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与过程检测仪表实验室负责人签订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与智慧网络与信息处理研究室负责人签订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议最后,谢春晖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就进一步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稳定“思想弦”;三是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强化隐患排查,筑好安全稳定“防火墙”;五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六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点人的安全防范。她希望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筑牢学院安全的坚实防线,为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安全保障。(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第3期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下一条:武汉纺织大学来我校环化中心交流考察

关闭